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

捐款明細

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,再次感謝所有參與支援這次綠黨參選的公民!

敬請尚未認領捐款的捐款者,儘速來信yenwenny@gmail.com,告知您的身份證字號、戶籍地址及捐款時間、金額,以便開立收據。由於監察院規定選後一個月內需要申報捐款明細,若至本月底止尚未收到您的來信認領,我們將以匿名捐款方式處理。


本次彭渰雯政治獻金專戶的詳細明細如下:

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

投票前夕的孕婦牌

其實我還真不喜歡「孕婦候選人」這個形象。不過,投入選舉這一個多月來,好像只有「帶球跑」這種花絮可以為本人增加媒體曝光機會。那也只有苦笑接受了。反正一輩子也只會有這麼一次吧。

小CASA比預產期晚了一週還不出來,可以有很多種詮釋方式。也許他對政治非常冷感排斥,所以拒絕在競選期間被當作「道具」。又或許正相反,他要讓父母專心、認真跑完這次選舉,再出來共享天倫之樂。總之,關於他何時出生,不但黨員同志急,連記者也三不五時來電「催生」,實在也蠻有趣的。

無論如何,明天就是投票日,終於大家都可以喘口氣休息了。



(圖說:原本是來台北幫我作月子的婆婆和姪女,也在今天的記者會中軋上一腳)

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

改革第一線挺綠黨 記者會資料

今(4)日下午三時,來自不同界別的第一線改革工作者召開記者會,呼籲社會珍惜綠黨長期堅持改革運動的精神,把第二票政黨票投給綠黨。這項連署行動的發起人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吳乃德表示,歷史上的許多政治改革動力是來自基層人民的自發行動,而不一定是由主流政黨來推動。而社會對於這樣的改革精神支持與否,則是政治進步的關鍵。綜觀目前政黨之中,綠黨所代表的正是這樣的一股力量。

今日出席的連署人包括全國婦女團體聯合會代表紀惠容、前國策顧問黃文雄、尤美女律師、作家吳音寧、紀錄片工作者劉俊宏、崔愫欣、銀行工會聯合會秘書長韓仕賢以及網路部落客How等。金曲獎得主林生祥並於現場演唱歌曲「有機」,以農村進行有機種植改革的困境與突破,來比喻綠黨的參選行動。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曾昭媛在現場宣佈,該會從事婦運二十五年來,首次於董事會通過對於政黨的推薦,呼籲全國關心婦女權益以及弱勢者權益的選民,把政黨票集中投給綠黨。

現場並展示許多支持者與部落客自發進行的支持行動,包括發起一人一名信片支持綠黨、請投綠黨四格漫畫、「為甚麼要支持綠黨」影片等等。前國策顧問黃文雄表示,這些自發的行動代表綠黨的改革精神是真正可以感動人民的,並且正是台灣所需要的,面對兩個日益同質而且右傾的政黨,綠黨的出現可以填補台灣政治光譜在中間偏左這區塊的空白,對於環境正義以及社會公平會有很具體的進展。

與會貴賓率皆大力推薦綠黨,希望公民由二票制實施將政黨票投給綠黨,讓國會有清新改革的機會,部落客阿亮義務為綠黨所寫的競選主題曲「我們都是綠黨」也在現場發表,詞曲鏗鏘有力,獲大家擊掌共鳴。記者會最後所有人於大型宣言看板共同簽名,呼籲所有不滿兩黨壟斷政治並且期待環境與社會公平正義的選民,在下週的投票日,將選票集中支持綠黨,讓台灣的政治圈能夠開始踏實地為台灣這塊土地做一點工作。

新聞稿全文連結